#小松死亡视角
#ooc
注:大概是半年多前在名人朋友圈发的一篇戏,oso1120,语c,不过现在已经不玩名人啦!这篇搬过来存着让大家见笑了。
禁止搬运抄袭

血液流失的感觉真的很奇妙。

巨大的树枝穿过肠子捅穿身体,虽然已经感受不到了但是可以猜到场子一定掉出来了。从鼻子也可能是嘴巴里滴滴答答流着赤红的液体,滴到树梢上又滑落下去染红了地下一片草地。

我想,我已经死了。

突然发现原来这个世界上没有天堂或者地狱,也没有灵魂所存在的世界,我就这样平凡的,死掉了。

视线里流动的血液渐渐粘稠不再流动,像油漆一样发褐发黑,沾黏在这课树叶上,树枝上,树干上,然后随着春去秋来的无数个日月渐渐挥发,被吸收,或者被路过的动物舔掉蹭掉,不过都没有意义了。
我想最先变质腐烂的是我挂在那些树枝上的或者垂下来的肠子,飞虫在上面产卵,苍蝇,螳螂,蜘蛛……还有其他不知道名字的小虫子。
真神奇,可是这也是自然每天都在重复的事情。

我看着被蚂蚁啃噬掉我指甲盖下面的地方有白色的虫子扭动,好像顺着那里爬进了我的身体内部,在我的颈椎孵化,我的肋骨生长,然后吃掉我的心脏。可惜的是我的胃早就因为胃酸腐烂了,不然那天下午的蛋糕也是它们的一顿美食。
除了虫子还有鸟和松鼠,偶尔会有松鼠钻进我连帽衫的帽子里,还会有鸟来啄食我身上的虫子。

我看见我的手已经露出了泛黄的骨头,肌肉也已经发黑,不记得过了多少个日子,下雨也好,阴天也好,温暖的阳光,炎热的午后,我都感受不到了。
突然想起了父母,想起了过去,还有没看完的av没玩够的小钢珠,还没有摸过鱼鱼子的胸,没有嘲讽够空松的痛,没有拿走轻松的钱包,没吃够一松的小鱼干,还没来得及赴约十四松打棒球约定,也还没有破坏够椴松的联谊呢。

有点可惜。

从破烂的肉里面钻出了带着翅膀的苍蝇,或者爬出了很长的黑色蜈蚣,头发里爬来爬去小虫,也渐渐越来越少了。
我的尸体能孕育那么多生命啊……。死前从来没有想过。
一场大雪过后似乎身体上已经没有什么虫子了,相对的,内脏都已经所剩不多,肌肉和脂肪也寥寥无几,好像按一下凹进去的皮肤可以挤出空气和尸油,…真邋遢。

脑袋上似乎开了一个洞,里面早就被蛀空了,有鸟儿又填了一些土和树枝叶就去,偶尔会有干草从眼眶里掉出来,还有一些冬天被冻死的小小昆虫。
在我死掉之后又在我死掉的身体上诞生出了生、老、病、死,真是不可思议。

虽然就这样死掉了,但是偶尔还是会庆幸是这样死掉的,可以看见一朵花的绽放,偶尔路过的动物,从树叶细缝里投下的阳光,漫天飞舞的萤火虫,雨滴打在植物上的滴答乐曲,万物都在成长,无时无刻的诞生,无时无刻的死亡。

新生的鸟儿吃饱后便没有在吵闹了,舒舒服服的在一具破烂的尸体的头里面睡去。

我的衣服早就看不出颜色,只有靠近被穿透的肚子处还留着点点红褐色的斑。在发现自己还有意识的那一点“希望”早已消失殆尽,我不知道我死了多久,也不知道我的意识还能待到什么时候,可是当看见那些从我身上出生的生物的时候,我还是觉得我这个人的存在挺有意义的。

当最后一只鸟儿展翅高飞的时候我的头终于支撑不住掉了下去,然后卡在了另一棵树枝上,我能看见我的尸体,邋遢至极,却比想象中的完整,风吹过的时候塌下来的衣摆会随着树叶一起摇摆,很安详,很平静。

又过去了不知道多少日子,偶尔会看见自己的骨头从衣服里掉出来,不,那些布已经不算衣服了。

似乎身边的一切都在继续活着,包括我。

就这样一直下去也不错嘛,随着这个世界一起安静的度过漫长的时间,曾经从来没有停下来好好观察过这些生灵。

只是有些可惜,我还来不及和兄弟们道别。

我还没有说再见,还没有说对不起。
以后……也再也不会有机会了。



在这之后又过了多久?是几天,几个月,还是几年?我早就没有去在意那些白天和黑夜了,我的骨头碎成块状,变成细沙,变成分子,会被风吹去哪里,会被哪条鱼吃掉,又会被谁呼吸进去,会潜伏在谁的梦里,或者会在某个你拥抱的谁的睫毛上。

我都不会知道了。














b.感谢观看这超长的一篇废话!

评论
热度(8)

© 美罗普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