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练习-纯场景描述

空气很潮湿,灰白的水泥地被水冲洗后竟显现出泥土的颜色,若是天气晴朗阳光充足那水洼便会反射出天空的摸样,可惜天上的乌云像自发编织起来的褪色绒布一般罩住了赵不故的城市。

清冷。这是一个适合吃火锅的好天气,街道上见不到一个人,偶尔有车极快速的开过,轮胎碾压到湿乎乎的地面发出的声音有些焦躁。不故注意到被蓝白色瓷砖围起来的花台上摆着几个不知哪家人废物利用的花盆——劣质柜子上的抽屉,抽屉上仿树纹的贴纸已经老化,蔫蔫的贴在木板上,抽屉里面堆满了土壤,生长在这个花盆里的绿芽被雨水冲刷的与边上花坛里种植的灌木叶子一样绿油透亮,干净的反光。

这个花坛靠着的水泥砌成的台子上有一条时间留下的老旧裂缝,偶尔有蚂蚁从里面爬出来,赵不故小的时候经常趴在那条裂缝边上看蚂蚁看的不亦乐乎,后面慢慢长大了,这种浪费时间的事情也被不故列入智障或者小孩子喜欢干的事的行列里面。水泥台子的墙面上一块干一块湿,透明的雨水冲刷打湿后的墙壁露出与地面截然不同的深灰色,隐隐约约还透着点绿,那是青苔的幼芽儿。

台子上摆放着几个用白色泡沫板做的箱子,里面种着小辣椒和葱,还有些其他的菜。住在这里的老人们大约是头疼越来越贵的菜价,闲暇之余才搞出了几个不伦不类,却带着满腔生活的气的简陋菜园,虽然杂乱,倒却也是一般风味,特别是那已经成熟的小辣椒,在这幅灰绿色为主调的场景里艳丹丹的挂在瘦弱的草杆子上,吸引人眼球。

在这个水泥台子靠墙的角落里对方着一些木头箱子和生锈的油漆桶,里面存着雨水混杂的污水,枯叶,草沫,泥土,还有几片糖纸和一个烟头,这一定是用来在没有雨天的日子里浇菜的。

不故到处看了看发现附近没有人,于是也悄悄的把手上的烟蒂扔到的水桶里,像个做了坏事的小孩子一样勾起嘴角转身加快步伐离开了。

 

 

评论
热度(11)

© 美罗普斯 | Powered by LOFTER